黄冈长安网

政法文化

-2019-

11/29

05:14

编辑:本站

办实事、办好事,检察院是我们的大恩人!

  “我今天来是为了感谢检察院领导为我们办的实事,这份为民情怀我们一家人都不会忘!”11月11日,一位年轻小伙王某某和他的父亲走进武穴市人民检察院控申接待大厅,激动地说道,他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检察官的感激之情。

  案情回顾

  2019年6月,家住龙坪镇某村的王某某及其父与邻居李某某及其妻,因王某某(精准扶贫对象)家里危房改造一事发生了纠纷,造成被害人王某某轻伤二级。公安机关于2019年8月以李某某涉嫌故意伤害罪向武穴市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经武穴市检察院刑检部门依法审查认为证据不足,作出了不批准逮捕李某某的决定。

  矛盾化解

  被害人王某某是村里的精准扶贫对象,还是个残疾人,因危房改造还被打成轻伤,心里有苦无处诉说,于是便来武穴市检察院上访并向检察长邮寄申诉信。武穴市检察院对此事项高度重视,党组书记、检察长占涛亲自接待王某某,并批示相关部门认真处理该信访事项。

  武穴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耐心听取了王某某的诉求后,及时督促刑检部门作出处理。两个部门检察官多次分析、讨论案情,及时与公安机关沟通,引导侦查,要求其迅速补充相关证据,2019年9月公安机关再次向武穴市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刑检部门依法审查后以李某某涉嫌故意伤害罪作出了批捕决定。检察官第一时间告诉了王某某处理结果,至此,王某某真正地放了心。

  这是一种为民的责任!武穴市检察院通过法律手段维护精准扶贫对象的合法权益,履行好检察职责,通过释法说理将信访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实现司法办案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三统一,有力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