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长安网

队伍建设

-2019-

10/31

10:04

编辑:本站

连夜出击勇擒“老赖” 红安法院强力执行践使命

  军运会开幕当晚,红安法院接到公安机关提供的被执行人在武汉出现的线索,执行干警快速出击,连夜赶赴武汉,成功擒获2名“老赖”,和解执行一起4年积案。

  被执行人周某某系武汉市人,在经营红安县七里坪镇某村一生态农场期间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王花某等5人借款,金额共计70万元。因周某某不予偿还借款成讼。经生效民事判决确定,周某某应分别向王花某等5人偿还70万元借款。5案陆续进入执行程序。

  被执行人张某某与李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于2015年12月3日申请红安法院强制执行。申请人无法提供被执行人的详细地址,被执行人手机号码亦无法拨通。

  10月18日晚9时许,还在加班的执行干警接到公安机关提供的两被执行人均在武汉现身的执行线索,连夜驱车赶赴武汉。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将已分别在汉阳、汉口两地宾馆入住的周某某、张某某堵在房间内,送拘留所羁押已是凌晨三点。

  10月19日早,执行干警又来到拘留所法官工作室,再次向被执行人阐述诚信是经商的基本准则,释明规避、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迫于法律的强大威慑力,张某某当即联系家属为其筹款,当天下午,其家属即送来3万元执行案款,取得申请人的谅解,余款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另外五案的被执行人周某某亦对自己的行为愧悔交加,要求家属积极筹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之初,红安法院即抓好审判执行工作的问题检视,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责任,强力推进。执行局对所有未结案件逐件分析原因,制定执行方案,加大执行力度。截至目前,已司法拘留24人,查封房产13套、车辆5辆,执行到位标的2091.3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