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长安网

队伍建设

-2019-

11/29

05:08

编辑:本站

法官约谈!蕲春法院狠抓均衡结案,上“硬手段” !

  为了切实抓好审判质效,促进案件结案率不断提高,全面完成今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近日,蕲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松林对超期未结案件的办案法官进行组织约谈。

  王松林院长指出,长期未结案件制约审判效率,影响司法公信力,案件久拖不决,极易成为年终信访工作的导火索。希望大家提高审限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既要快速高效高质量完成超期未结案件清理,又要避免新的超期案件的产生。要狠抓均衡结案不放松,保质保量完成年终办案目标任务,确保基层法庭案件结案率达到100%,业务庭民商事案件结案率达到98%以上,刑事案件结案率达到95%以上。

  王松林院长强调,要强化激励督办机制,院审管办要在11月中旬和11月底前组织相关人员分两次进行督察,确保在时间节点内把长期未结案工作落实到位。要把案件质量作为审判工作的生命线,绝不能为追求结案率而随意裁判,绝不能为完成办案任务而放松质量要求。

  最后,与会法官纷纷表态,将积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坚决按照要求保质保量消化超期未结案件,为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