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长安网

队伍建设

-2019-

11/29

05:20

编辑:本站

黄冈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旁听受贿案庭审

  11月19日上午10时,红安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孟青担任审判长,在第六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杨某涉嫌受贿、赌博案。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以及一线执法纪检监察干部旁听庭审。中国庭审网同步网络直播庭审。

  被告人杨某原系蕲春县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县政协十届常委。检察机关指控,2013年5月至2019年1月,被告人杨某先后任湖北省蕲春县监察局副局长、蕲春县纪委副书记、蕲春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期间,利用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了管某某等人所送人民币75.1932万元。

  2010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杨某多次组织参赌人员王某等人在其家中以打麻将、“看九点”的方式进行赌博,每次抽取500元以上不等红利,非法获利人民币数万元。

  在主审法官掌控下,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依次进行。最后陈述环节,杨某当庭忏悔:“回想我的人生经历,一步步成长都饱含着组织的信任与重托。我之所以滑入犯罪深渊,是因为放松了世界观的改造。忘记了初心,丧失了底线。希望党员干部以我为鉴,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为期90分钟的审判,让旁听庭审的纪检监察干部真切感受到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纷纷表示,将以案为戒,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案,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