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长安网

法治建设

-2019-

09/03

12:07

编辑:本站

浠水法院支持依法行政 县人防办来信感谢

 

716日,浠水法院收到一封来自县人防办的感谢信。感谢法院执结7件欠缴人防易地建设费的非诉行政执行案件,共计522万元全部追回,为国家挽回了巨大损失。

感谢信中写道,浠水县人民法院干部队伍在院长袁干同志的领导下,是一支讲政治、能担当、善担当的队伍,是一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职能部门依法行政提供坚强保障的队伍。因为您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因为您们不怕困难排除干扰,因为您们业务精湛依法依规,为国家挽回了损失,也为人民法院树立了良好的外部形象。向浠水县人民法院各位领导和法官学习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161118日,浠水县人民防空办公室(以下简称人防办)向浠水县某建筑公司送达行政处理决定书,向其征收防空地下易地建设费112万余元。

20178月,因该公司拒不缴纳防空地下易地建设费,人防办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县法院行政审判庭经审查,裁定准予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李新民经多方调查发现,该建筑公司涉执行案件多起,执行总标的额大,涉及人数较多,冒然处置可能会影响到经济的稳定发展。

执行人员对该公司资产、存款进行查询后,拟对公司法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敦促公司履行法定义务。2018710日,该建筑公司将应交付人防办征收的人防易地建设费共计522万余元,全部打到法院执行款指定账户,涉人防工程的7件历史非诉行政执行案件终于得以执结。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浠水法院执行发扬“拔钉子,啃骨头”精神,仅上半年共新收非诉行政执行案件147件,结案133件,有力地支持了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谈栗 张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