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长安网

法治建设

-2019-

12/30

08:47

编辑:本站

黄梅法院:速裁提速度,司法显温度

  “谢谢法官,没想到你们还亲自上门调解!”近日,黄梅法院速裁团队在蔡山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达成调解协议的双方当事人高兴地向承办法官道谢。

  2019年4月30日,原告梅某华驾驶两轮摩托车与被告王某红驾驶的小轿车在蔡山镇某处公路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梅某华受伤。经司法鉴定,梅某华伤情构成十级伤残。因双方就赔偿事宜未达成一致,且该车在保险公司投有交强险及商业第三者责任险,梅某华遂将王某红及该车投保的保险公司一起列为被告诉至法院。

  黄梅法院速裁团队受理此案后,先后多次联系双方当事人沟通了解情况。因交警部门仅对该起交通事故出具责任证明,并未对事故发生原因作出责任认定,且双方对事故发生及责任划分各执一词,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为彻底查清事实、作出公正合理裁判,案件承办法官随即联系原、被告双方前往蔡山派出所了解事故情况,通过与事故出警民警沟通并查看留存档案,原、被告均对事故责任承担表示无异议。

  考虑到原、被告双方均系蔡山人,往返法院路途遥远,为减轻当事人诉累、节约诉讼成本、尽快化解矛盾纠纷,速裁团队当即在蔡山法庭展开调解工作。针对高额的赔偿款,承办法官从原、被告双方的情感上进行各个击破,促进双方互谅互让,最终促使原被告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并当场签订调解协议。

  日前,该案的赔偿款已履行到位,真正实现案结事了,黄梅法院速裁团队的坚持与担当,让双方当事人在寒冬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