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长安网

平安建设

-2019-

12/30

08:44

编辑:本站

湖北英山法院公开审理胡建等十三人涉黑案件

  12月10日,英山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以胡建为首的十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一案,该案是英山法院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审理的首例“涉黑”案件,人民群众、被告人家属、媒体记者以及部分代表委员共100余人到现场旁听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自1999年起,胡建通过滋扰、威胁等不法手段获取大量经济利益,在英山一带有了一定恶名。

  2011年,胡安明、胡满、肖阅兵等人慕其恶名,前来投奔胡建,并在胡建的指示下纠集刑满释放人员和社会闲杂人员金典、方军、徐立夫等人,逐渐形成以胡建为组织者、领导者,以胡安明、胡满、肖阅兵为骨干成员,其他成员为一般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为了攫取经济利益,大肆在英山县温泉镇、杨柳镇一带实施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肆意破坏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正常工作秩序,欺压残害群众,为非作恶,严重破坏英山县的社会经济秩序,严重威胁了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恶劣的社会影响。

  一直以来,胡建等人称霸一方、为非作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此次庭审彰显了英山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念,有力地震慑了黑恶势力分子,为建设平安英山营造了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

  目前该案尚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