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长安网

政法文化

-2019-

09/30

03:04

编辑:本站

小案感谢信,法官大情怀

  是你们维护了法律的神圣尊严,创造了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不断进步创造了有利条件”。近日,麻城市法院黄金桥法庭审结一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当事人通过一封手书的感谢信,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承办法官李文杰的谢意。

  2019年5月2日,被告汪某骑电动车行至闵集大桥时,由南向北横穿公路时,与由西向东直行的骑电动车的原告吴某英相撞,造成了原告受伤和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交警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被告汪某在此起事故中负全部责任,原告吴某英无责任。事故发生后,麻城市交警大队考虑到这属于小事故,想通过调解化解纠纷,多次通知被告去调解,被告不配合,态度消极。

  原告吴某英只得自己先整治伤情,伤好后,又去找汪某要求赔偿,汪某还是不配合。吴某英无奈之下,只得向法院提起诉讼。

  黄金桥法庭承办法官李文杰接手该案后,查阅案卷认为案件标的额虽小,但是据原告吴某英的介绍,双方当事人的抵触情绪都很大,处理不好,小案件也会有大隐患。李文杰决定先按照法定程序送达,哪知道第一关就遇到困难:被告汪某根本不接电话,按照汪某所留的地址找到其家中,只有公婆在家,老人说他们与汪某不住在一起,平时也很少见到汪某,只晓得汪某在麻城中央国际城附近开店,具体位置不清楚。于是,烈日炎炎下,李文杰冒着酷暑到中央国际城周围一个个店里询问寻找……,衣服汗湿了,还是没有找到,传票无法正常送达,最后,李文杰选择按照地址确认书上的地址邮寄送达。虽然传票寄出去了,李文杰还是没有放弃,继续给汪某打电话,n次电话后,终于联系上了汪某,汪某对于吴某英起诉的事很排斥,态度不是很好。李文杰等汪某的牢骚发完,再开始做她的工作,慢慢的,汪某态度有所转变,最终同意到庭应诉。

  吴某英多次找到法庭,说伤情还需要继续治疗,要求快速解决纠纷。李文杰决定采用庭外调解的方式化解矛盾,于是在开庭之前,组织双方当事人到庭调解,最终经过一番艰难的说法析理,双方终于形成一致意见,被告汪某同意赔偿原告吴某英三千一百元损失,并当庭给付。

  事情到这里,以为就完结了?还没有!

  谁想到后面还有小插曲:被告汪某没有带现金,要求用微信转款,而吴某英没有微信。为避免节外生枝,李文杰要汪某到附近的银行提取现金,汪某称银行卡上没钱,不愿意。双方一下子又僵持住了。李文杰就想个办法,叫汪某把钱转到自己的微信上,然后李文杰自己去银行提取3100元现金交到原告吴某英手中。吴某英非要给李文杰微信取现的手续费,李文杰笑着拒绝说,只要你们能和平解决此事,我贴几块钱没什么。至此,此案才算是真正的案结事了。

  吴某英非常感动,说我这次真正感受到了麻城市法院所承诺的“群众的事无小事”。于是,就向黄金桥法庭寄出这份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