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长安网

政法文化

-2019-

12/30

08:50

编辑:本站

浠水组织法庭开放日活动惹人赞

  12月24日下午,浠水法院散花人民法庭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走进法庭开放日活动,向13位代表委员们全方位展示法庭建设、法庭工作和干警精神风貌。代表委员们纷纷为法庭工作点赞,感叹法庭设施新、环境好、变化大,法院工作有干劲、有拼劲、有实效。

  活动中,代表委员们先后参观了新建的科技法庭、诉讼服务大厅、调解室和干警宿舍等基础设施建设,并与法庭干警亲切交谈,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散花法庭庭长程呈友还向代表委员们汇报了法庭一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截止2019年12月24日,散花法庭共受理民事案件316件,审结306件,结案率达96.84%。

  散花镇人大主席沈长春用“有意义、有成效、有新貌”高度评价了这次法庭开放日活动,他表示,代表委员们要带头学法守法,这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要求,也希望法院今后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多开展送法进乡村、巡回审判等活动,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让更多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促进法治观念向乡村延伸。